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体验故宫无障碍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6-23 【字体:


  无障碍设施是城市文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迎接奥运会、残奥会,做好迎接各国游客、运动员的准备工作,特别是使残疾人游客、运动员也能够零距离地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有着600年历史的故宫向世界开启了无障碍之门。6月16日下午,朝阳区11名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对故宫内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现场体验。

  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由神武门进入故宫,沿中轴线一路前行,体验了御花园、坤宁宫、乾清宫、保和殿、中和殿和太和殿门前的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和低位电话,在肯定无障碍设施为残疾人提供了方便和帮助,基本保障残疾人正常游览和参观主要景点的同时,也指出由于宫殿的建筑风格及周围景观的历史因素等原因,部分坡道建设略陡,轮椅走上去不够平稳,有待于进一步完善。为此,无障碍监督员已将情况向相关工作人员做了反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