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昌平区残联进行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指导师培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6-23 【字体:

  2008年6月17日,昌平区残联举办了首期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指导师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主管康复理事长赵群杰主持,区残联理事长彭尚玉参加仪式并讲话,对此次培训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培训目的,旨在希望指导师做好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完成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任务,更好地指导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参加此期培训班的学员有盲人按摩机构的工作人员、六个镇、街道的残疾人康复协管员、康复协调员。他们将接受为期三天的盲人定向行走系统理论知识、定向行走技能和训练方法、定向行走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通过培训,指导师将掌握盲人定向行走的技能和方法,指导盲人利用残余视力和多种感官功能在环境中确定自身的方位以及自身与周围物体之间的位置,在此基础上,更多地接触周边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生活,解决实际行走需求,提高生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