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顺义区李遂镇残联积极开展第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5-23 【字体:

  5月18日是第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李遂镇残联围绕“牵手残疾人,走进残奥会”这一主题,结合上级残联有关精神和本镇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残日活动。

  ——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手册、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扶残助残的政策和措施,宣传2008年北京残奥会,宣传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帮扶残疾人生活的良好环境。全天共发放材料200余份,进行政策咨询的50余人。

  ——开展“免费发放用品用具”活动。助残日当天,镇残联为有需求用品用具的残疾人免费赠送了轮椅、坐便器、拐杖、助听器、盲表等40余件用品用具,使残疾人能够走出家门,提高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助残日前后,镇残联的主管领导及理事会重点走访了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3000余元。鼓励残疾人朋友树立生活的勇气,走出贫困,迈向致富之路。

  ——开展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助残日期间,为63名残疾人职工免费体检受到了广大残   疾人及亲友的欢迎,残疾人职工表示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