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联举办2008年残疾人工作业务培训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5-21 【字体:

  5月7–9日,朝阳区残联在平谷教工疗养院举办了2008年残疾人工作业务培训班。160名街道(地区)残联理事长、专干及区残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区残联副理事长杨泰峰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举办之年、改革开放30周年、朝阳区建区50周年的背景下召开的,每一名残疾人工作者都要认清成功举办奥运会、残奥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残疾人工作提出新要求、新任务的特殊形势,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实际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三天的培训紧张、有序。区残联财务部主任刘显威围绕如何做好预算与资金管理做了专题讲授,就朝阳区“残保金”使用管理办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朝阳区行政事业单位结存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政策讲解和说明;集中观看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讲师,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董关鹏作的题为《突发事件新闻处置策略》的报告录像。董关鹏老师以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语言,就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媒体关系的管理做了通俗、实用而又深刻的讲解,以大量的案例、图片和视频短片,阐述了政府机关在危机处理和媒体应对过程中的原则、策略和技巧,深入分析了政府机关如何进行新闻发布、处理与媒体的关系以及面对媒体讲话应当注意的若干问题等话题,引导大家学会如何积极主动地与媒体“打交道”;杨泰峰在回顾了朝阳区残疾人事业20年发展成果和创建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取得成功给予我们深刻启示的同时,阐述了做好康复工作的重要意义、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市残联康复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夏其乐讲解了“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审评指标体系制定的背景、审评原则、实施方案和审评细则,强调了在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时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和重点;市残联教就部副主任王铁成就《关于印发北京市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基本条件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推进本市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发展意见的通知》两个文件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市残联宣文部主任乔景春针对奥运之年残疾人宣传文体工作的特点、难点,讲述了残疾人宣文工作的方法和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重点工作;市政府残奥会顾问、奥组委志愿者培训部专家、原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赵济华就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向学员做了培训;市残联组联部主任刘罗成传达了市残联五代会精神,分析了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任务和残疾人工作者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措施。

  副理事长孙一平对培训班作了总结,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助残日即将到来,我们要抓住机会,全面展示朝阳区残疾人工作成果;二是要高标准做好残疾人示范温馨家园创建工作,做好文明观众培训、志愿者培训和社区接待工作;三是继续加强残疾人工作者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