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70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全面展开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5-21 【字体:

  无障碍设施对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和儿童等特殊群体有着重要意义,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根据市政府、区政府200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的要求,今年朝阳区将完成700户(市政府要求600户,区政府要求10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全市承担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任务的区县中,朝阳区改造数量最多。为保障改造工作的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朝阳区提出了“五个到位”:一是规划到位。为70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被作为200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予以推进。区政府无障碍领导小组出台了《朝阳区2008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方案》,确定了因地制宜、方便适用、节俭办事、保证质量四项工作原则;二是责任到位。在3月21日召开的2008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会议上,和平街街道办事处、小红门地区办事处代表全区43个街道(地区)办事处与区无障碍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残联理事长孙育力签订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责任书;三是人员监督到位。3月19日、20日,区残联举办了2008年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培训班,奥组委工程部处长吕小泉、市政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段铁铮、市规划设计院高级规划师胡正芳、市残联组联部副主任王静奎分别对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工作开展的法律依据、无障碍设施技术规范、无障碍监督员的职责和重残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要求对新选配的68名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四是技术到位。按照邀标方式,区无障碍领导小组选定了4家有无障碍改造经验的工程公司共同承担为60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的任务。现已完成2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样板间,待市无障碍专家组检查验收后,在朝阳区全面启动施工,并定于本年度11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五是落实到位。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中的100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已在高碑店、酒仙桥等5个街道(地区)全面启动,并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