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4-24 【字体:

  根据市残联对朝阳区残疾人基础信息调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自3月15日起,残疾人基础信息调查工作在全区各街道(地区)正式启动。调查工作按照边采集、边审核、边录入、边比对、边入库,即“五位一体”的方式进行。区残联提供计算机教室、安排志愿者协助各街道(地区)进行采集信息的录入输机工作。区残疾人基础信息调查工作办公室严把审核关,将上报材料中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及时退回并要求重新核实,确保残疾人基础信息的准确、完整。

  各街道(地区)对此次残疾人基础信息调查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等不利因素,开动脑筋、想尽办法、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从而保障了调查工作的按时顺利进行。如:机场街道对调查工作提出“底数清,情况明,户必访,无遗漏”的要求,同时社区残协采取二人以上入户调查的形式,便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奥运村街道由于拆迁原因,700余名被调查对象中50%存在人户分离的现象,为确保调查工作的质量和进度,街道残联请来参加过“二抽”调查的工作人员对21名残疾人工作者讲经验、教方法、进行专门培训,同时在全地区设立12处信息采集站,并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上门登记;将台地区残疾人工作者抓住此次调查机会,坚持调查工作与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在信息采集的同时为符合条件的芳园里社区智力残疾人李丽办理了重残无业补助手续;王四营地区在信息采集上报后立即开展自查、互查,并通过整理归纳,掌握了本地区残疾人在教育、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特定需求等方面的最新数据;望京、亚运村、常营、大屯、和平街、建外、三间房、小红门等街道(地区)为了在规定时间完成信息采集工作,残联理事长、专干、协管员和社区残协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连续几周加班加点,尽职尽责,为顺利完成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做出了努力。截至日前,全区各街道(地区)基本完成了残疾人基础信息的入户采集及录入工作,信息入库数为32161,入库率为97.36%。

  接下来,区残疾人基础信息调查工作办公室将按照要求进行数据的质量检查和验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