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举办残疾人辅助器具进社区巡回展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4-17 【字体:

  为迎接残奥会的召开,落实东城区政府折子工程内容,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工作,2008年4月7日,为期一周的“残疾人辅助器具进社区”巡回展活动在和平里街道拉开了序幕。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站长罗椅民、东城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和平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莫巍参加了开幕仪式,100多名残疾人参观展览。

  此次参展器具分为视力、肢体、听力、智力残疾人四类共65种,其中31种为免费发放用品。展会上,工作人员和辅具专家耐心为残疾人解疑释惑,并做好相关记录,使更多的残疾人了解到辅助器具知识,走出以往的认识误区,学到了辅助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4月15日,巡回展又来到了北新桥街道,受到了广大残疾朋友的热烈欢迎。据统计,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共有150名残疾人进行了辅助器具需求登记,30名残疾人进行了假肢、矫形器安装的登记。

  此次活动是在社区康复服务模式和服务方法上的一次有益尝试,将辅助器具服务送入社区和残疾人家庭,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巩固了康复示范区创建成果,为建设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和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巡回展将在全区十个街道陆续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