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盲人定向行走训练为海淀区视障朋友的独立出行带来福音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4-16 【字体:

  4月1日至4月11日,海淀区残联举办了为期六天的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班,来自各镇(乡)、街道残联的训练指导师、社区(村)康复协调员、盲人及其亲友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海淀区残联康复部、盲人协会和区视力残疾康复指导中心(北京市盲校)联合举办,聘请具有多年盲人定向训练工作经验的专业老师授课。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技能训练相结合的方法,就盲人定向行走理论、导盲随行、盲杖使用技能等知识进行专题讲授。通过六天的学习,盲人学会如何运用盲杖以及发挥特殊灵敏的听觉、嗅觉、味觉等功能,掌握安全行走的技能,为他们走出家门、接触社会、融入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此次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是2008年海淀区委、区政府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