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召开2008年残疾人工作会议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3-26 【字体:

  3月21日下午,2008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在区残联四层多功能厅召开。区长助理吕钦、区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倪东新、区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区残联理事会成员及街道(地区)办事处主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残联副主席、区卫生局副局长罗晓主持。

  会上,区残联理事长孙育力代表残联执行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关于2007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情况和200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副理事长杨泰峰宣读了获得市级“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培育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和朝阳区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社区(村)评选结果,到会领导向先进单位代表授牌;和平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庆芳、小红门地区办事处副主任范芳萍代表街道(地区)办事处与区无障碍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育力签订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责任书;平房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张国华代表朝阳区创建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的30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吕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7年朝阳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一直以来工作在残疾人事业第一线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2008年工作,他提出了两点意见:(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区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全力服务奥运,统筹改善民生,推进科学发展”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和重视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畏难情绪和盲目乐观的心理,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打好奥运之年的攻坚战;(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在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上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的落实:一是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奥运会、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积极创建30个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并完成奥运志愿者的社区实践接待任务;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相关工作,按照市委提出的“五无”目标,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扶助本市贫困残疾人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化“六大爱心助残工程”,加强对特困残疾人的扶助和保障力度,切实提高残疾人的生活保障水平;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平安奥运行动工作意见,做好维护残疾人群体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群体的素质教育,不断加大残疾人法律维权和服务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