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召开特教学校残疾人职业技能暨就业工作研讨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3-24 【字体:

  近期,西城区残联与区教委,北京第二、第四聋人学校,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召开特教学校残疾人职业技能暨就业工作研讨会。区残联理事长刘志京、区教委副主任胡建华及各特教学校校长、主任参加会议。区残联副理事长郭欣主持会议。

  会上,各特教学校介绍了目前特殊教育学校对残疾人职业教育的现状;区残联副理事长郭欣介绍了区残联培训与就业服务工作和手拉手职业康复站的有关内容。研讨中,针对特教学校的教育资源与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及就业服务资源相互共享进行了深入研讨,研究拓展残疾人“定岗订单式”培训,探索残疾人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培训、职业康复及就业技能培训等一体化服务体系。区残联理事长刘志京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加强对智力残疾学生的“手拉手”职业康复劳动培训,增强学生毕业后融入社会的能力;二是探索在各特教学校建立“温馨家园”,拓宽为残疾人服务平台的建设;三是将在校残疾人纳入早期职业培训范畴,保障残疾人全教育周期的各项培训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