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到丰台区调研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情况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12-27 【字体:

  12月21日,北京市残联理事梁田、市残联温馨家园创建办一行6人,到丰台区调研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丰台街道新华街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右安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玉林东里二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太平桥街道太西里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听取了残疾人在社区康复培训、康复劳动、文化娱乐活动以及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新华街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里的十多位智力残疾人,非常高兴地与梁田理事拉起了家常,主动介绍他们学到的生活知识;右安门街道玉林东里二社区精神残疾人正在进行康复劳动,康复人员争相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调研人员对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提出了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在太平桥西里社区宽敞的残疾人温馨家园活动场所,调研组观看了用多媒体演示的开展社区残疾人活动情况后,感到非常满意,并与街道、社区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考察组认为丰台区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有很多亮点。梁田理事指出,建设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把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纳入和谐社区建设中去,作为残疾人事业的“品牌工程”建设好。
  在部分街道、残疾人专门协会、社区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围绕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的功能定位、建设标准、运行机制、服务内容、保障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为契机,把社区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好,努力做好残疾人工作,为奥运添彩,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