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昌平区首批社区残疾人辅助器具培训班开班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9-21 【字体:

  9月14日,昌平区残联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社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人员培训活动,十八个镇、街道办事处辅助器具站的管理和服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市残联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罗椅民主任为学员进行了培训。
  辅助器具是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能力的重要工具,借助康复训练器具,残疾人可以更好的进行康复训练,针对各种残疾引起的功能障碍,通过物理疗法和作业疗法,使残疾人的残存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恢复。培训课上,罗主任详细介绍了残疾人的基本情况,辅助器具的定义和分类以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考察北欧辅助器具服务机构情况。罗主任强调,要加大对辅助器具的宣传,真实地了解残疾人的需求,以便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
  培训人员还参观了城北街道康复站辅助器具工作室,随后进行了理论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康复站辅助器具管理和服务人员了解了各种辅助器具的作用和功能,初步掌握了对辅助器具的评估和使用,提升了全区辅具服务工作的质量,提高了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