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通州区政府残工委专题部署2006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5月15日,通州区政府残工委召开全体会议,专题部署了开展第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区政府残工委《关于开展第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助残日主题,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按照“八个一定要”的要求,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
  区残联围绕“全国助残日”主题,将开展系列活动。一是为了切实做好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达到典型引路的目的,助残日前夕,区残联将在永乐店镇小务村残疾人养羊基地进行为贫困残疾人送养仪式,计划向30名农村贫困残疾人赠送羊羔,扶持他们养羊,增强其“造血”功能,使他们尽快脱贫,实现生活宽裕。二是为了不断满足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区残联在助残日前夕,在部分乡镇、街道举办为残疾人赠送辅助用具仪式,共向残疾人发放手写板500个,轮椅、拐杖、座便器等辅助用具300件。三是5月21日上午,区残联和有关单位将在国防教育广场设立助残日宣传站,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同时要广泛宣传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法规,为推进全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各乡镇、街道也将在本地繁华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四是开展残疾人无障碍监督员培训。按照《通州区开展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区残联、区妇联、区老龄办将在助残日前夕,组建无障碍监督员队伍,建立档案,同时要制定培训计划,分批对无障碍监督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参与能力和参与意识,为加快全区无障碍设施建设贡献力量。
  5月16日,区残联召开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会议,专题部署开展第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残联要按照区政府残工委《关于开展第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本次助残日的主题,重点突出八个“一定要”,即:一是一定要全区上上下下都有活动计划,各村、各单位在助残日期间都有活动,要全面开展;二是一定要优质、按时、安全、圆满完成我区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任务;三是一定要进一步加大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力度;四是一定要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五是一定要进一步建立扶助贫困残疾人的长效机制,使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更加规范化;六是一定要落实好《通州区“十一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七是一定要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法规的宣传监督工作;八是一定要在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中开展好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助残氛围。会议还通报了各乡镇、街道开展助残日活动的计划安排和落实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