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怀柔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全程办事代理服务打动残疾人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家住怀柔区庙城镇孙史山村的范秀英是左腿高位截肢的残疾人,她和自幼身患小儿麻痹症的爱人李壮军共同经营着一个小卖铺,生活十分艰难。区残联副理事长林祥泰知道后,建议他们增加一些经营项目,特别建议她办理烟草专卖证。7月7日,范秀英在林祥泰副理事长的建议下来到北京市怀柔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残联窗口咨询,残联窗口工作人员带领她来烟草专卖局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石建梅热情地接待了范秀英,她看过范秀英所带的材料后,指出其爱人李壮军办理的个体工商执照、卫生许可证、残疾人证上名字为“李状军”,与居民身份证有出入,必须全部更正后才能办理烟草专卖证。范秀英一听可急坏了,这跨跃了四个职能部门的手续让她一个下肢残疾只能拄着拐杖才能行动的残疾人得跑到什么时候呀!范秀英先来到卫生局窗,窗口工作人员卢立强热情接待了她,他仔细核对了户口本、身份证后,片刻不停地为范秀英更改了卫生许可证,残联窗口工作人员为其重新办理了残疾人证。范秀英在窗口工作人员指引下又马不停蹄到了龙山工商所,该所工作人员将其个体工商执照也进行了更正。
  五天后,范秀英在多次打电话咨询有关事项后,她再次来到烟草专卖局窗口,石建梅仔细看过材料后,她说复印的材料需要缩小,在残联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复印后,石建梅看到办事人员很不方便,她便主动热情指点和细心帮助,而且自己找来剪子裁剪复印不太合格的纸张,很快办完了所有的手续。在烟草专卖证办理承诺期限的10天内,烟草专卖局的李冬建、张宇两位打电话通知范秀英往局里送相关材料,当他们得知范秀英夫妻身体因残疾出行很不方便,便主动到家里去取。
  8月1日范秀英疑终于领到了烟草专卖证,她激动万分:“我原本想怎么也得跑个十几趟,结果到行政大厅来了两次就办成了,要不是我的证件有毛病,一次就能办成,我真不敢相信。我们国家正在构建和谐社会,我想如果我们国家的行政工作人员都能象他们一样,视老百姓为自己的亲人,为他们办事如同给自己办事,相信和谐社会构建指日可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