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昌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关成华到区残联调研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8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关成华在副区长陈秋生陪同下,带领区发改委、区教委、区政府办、区地税局、区人事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局的领导一行到区残联调研。
  区残联彭尚玉理事长向到会的领导汇报了“十五”时期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和“十一五”期间残疾人重点工作,以及近期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方式改革、残疾人康复训练、残疾人技能培训等项工作情况。
  教育、财政、卫生等部门就特殊教育、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方式改变、手拉手职业康复工作站建设等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副区长陈秋生就残疾人就业服务大厅的改造前期情况进行介绍,督促做好残疾人保障金征缴的一切准备工作,并责成区人事局、区财政局、区残联针对全区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保障金征缴工作的具体事宜进行研究,要求全区所有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在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作中,为企业等用人单位做出表率。
  关成华代区长对昌平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了指示:一是残疾人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要把农村残疾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突出出来,抓出成效。他指出,我区农村残疾人占绝大多数,要结合新农村建设,做好农村残疾人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在政策、资金上予以倾斜,加大农村残疾人的生活保障、康复、技能培训等项工作力度。二是提高管理和服务质量,随着残疾人工作的服务不断向纵深发展,对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切实加强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要提高管理和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实现科学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三是对“十一五”残疾人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关成华代区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快昌平区特殊教育学校、手拉手职业康复工作站建设,另外要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并就加大研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使用和监管等方面工作做出指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