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昌平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准备工作将近就绪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统一部署,全市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地税部门代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工作将于8月8日正式启动,目前,昌平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准备工作将近就绪。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保障金审核准备工作,区委副书记王书合、常委副区长杨旭明、副区长陈秋生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在落实审核场地的改造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为整个准备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陈秋生副区长亲临改造现场进行具体指导。区政府常务会于7月31日专门召开会议,就保障金审核、征缴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地税、财政、劳动保障、残联等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确保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按照市政府残工委文件的要求,区残联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区规划局、财政局在场地改造方案设计和资金保障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为做好代征工作,地税部门提前进入情况,积极与残联取得联系,认真研究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共同协商。为保证改造后网线布局科学合理,保证网络畅通,区政府信息办专门派人来区残联进行具体指导;为做好宣传工作,区残联和地税部门等单位进行了积极沟通,制定了《昌平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宣传工作方案》,将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向用人单位进行宣传。
  目前审核工作的办公场所改造基本完成,电脑、打印机、排号机、电子显示屏等硬件办公设备已经到位,完成了计算机调试、计算机注册等准备工作,审核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了模拟审核操作。审核大厅外部停车场和室内卫生间正在进行扩建和改造,已近尾声,预计7月31日审核场所的改造及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准备完毕。
  选送人员参加市残联组织的培训。审核工作对人员素质要求比较高,区残联在机关和镇(办事处)共抽调了13名素质全面的工作人员,作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中的政策咨询和审核人员。目前,区残联领导骨干和审核员已经先后参加了市残联组织的系统培训,掌握了相关政策法规、操作规程和使用审核软件等技术,并通过严格的考试,进行了审核模拟操练,将全部持证上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