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召开实施《北京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管理办法》启动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8月8日上午,在东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了东城区实施《北京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管理办法》启动仪式。中残联教就部副主任钱鹏江、北京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东城区副区长章冬梅、东城区地税局副局长李森林等领导以及各街道主管主任、残联理事长和社会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主持了仪式。
  东城区地税局副局长李森林首先宣读了关于贯彻实施《北京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管理办法》通告;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宣读了《致全区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向用人单位宣传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意义及审核、征缴的相关程序。东城区银达物业公司、天伦王朝饭店作为全区2万个多单位的代表,介绍了本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的经验,对市政府关于残疾人就业的政策表示衷心拥护。最后市残联赵春鸾理事长、东城区章冬梅副区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赵理事长首先代表市残联对中残联、东城区政府及广大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表示感谢,对东城区落实《征缴管理办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征缴办法》的出台是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有力措施,是一项民心工程,不但减轻了社会和残疾人家庭的负担,解决他们的生存困难和问题,更能改变了残疾人的一生;二是工作启动后,面临诸多困难,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各种措施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就业,维护残疾人劳动权益;三是希望广大用人单位关爱帮助残疾人就业,造福社会。章冬梅副区长在讲话中要求:第一,征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实事工程,在落实过程中要把安排残疾人就业放在第一位,做到安置一人、稳定一家、和谐一方;第二,各相关部门要从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高度来重视此项工作,怀着对残疾人的真情关爱开展工作,为各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缴纳保障金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
  启动仪式后,在从艳梅理事长的陪同下,中残联教就部副主任钱鹏江、赵春鸾理事长视察了东城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大厅,听取了关于审核启动工作汇报,并与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手续的用人单位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对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