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残疾人刘子元勇救落水儿童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8月27日(星期日)早上,肢体残疾人刘子元和往常的休息日一样,到怀柔世妇会公园广场东南侧湖边钓鱼。上午10点左右,一个50多岁的妇女带着三个七八岁的小孩(两男一女)来湖边玩耍。
  正当刘子元聚精会神地坐在一块突起的大石头上钓鱼时,突然听到有人喊:“快救孩子” !刘子元转过头往北一看,一个小男孩从离他不到10米远的一块大石头上掉进了水里,小男孩正在水里挣扎,两个小手拼命乱抓,小小的脑袋瓜一下沉入水中,一下又露出水面,嘴里还“啊、啊、啊”地喊着,小孩周遍全是水草。
  见到小孩落水,刘子元不由分说,扔下手中的鱼竿,急忙转身从大石头上下来,一瘸一拐地向小孩奔去,边走边脱上衣。当刘子元甩掉上衣,正准备脱裤子、鞋子时,他看到小男孩越挣扎越往里边去。刘子元这时急了,顾不得再脱裤子和鞋子,连跑带扑地就跳入水中,几下就游到小男孩身边,伸出右手一把就抱住了小男孩,把他的头托出水面,左手赶紧划水,转过身子拨开水草向岸边游去,到岸边后在他人的帮助下,终于把小男孩拉上了岸。
  事后得知,小男孩是北房镇郑家庄村人,今年7岁,27日才到姥姥家来玩,过几天就该上学了。
  事后,孩子的父母专门来到刘子元家,执意要给钱以示感谢,刘子元婉言谢绝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