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以争创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为契机全面推进东城区残疾人康复工作深入开展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8月 31 日下午,东城区召开了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启动大会。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东城区副区长章冬梅,区卫生、民政、财政、教委、劳动、残联等区康复工作和“创建全国康复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管主任、残联理事长和荣获“十五”期间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东城区“十五”期间残疾人康复工作,对2006年康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荣获北京市“十五”期间康复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市、区领导为特教学校等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对东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代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
  市残联副理事长侯淑芬对东城区“十五”期间残疾人康复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说,东城区的康复工作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此次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更是一次机遇和挑战,对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落实科学发展观;二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残疾人为本,重点抓好一个机制(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一个龙头(以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为龙头)、三个重点(以社区康复、精神和智力残疾人康复、农村残疾人康复为重点)、四个整合(队伍整合、资源整合、政策集合、各部门工作整合),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东城区副区长章冬梅就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协力推进,将残疾人康复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同时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坚持社会化的工作方法,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残疾人康复工作,努力使残疾人康复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二是要以创建全国残疾人康复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利用社区卫生改革和和谐社区建设成果,以满足广大残疾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康复工作水平,把工作做到残疾人的身边。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的宣传,提高全民康复意识,营造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东城区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全面启动,是落实区委九届九次会议精神,不断优化人文环境,提升社会文明的具体体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