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召开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培育活动工作会议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11月2日,西城区召开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培育活动工作会议,西城区副区长陈蓓、区卫生局、民政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计生委、教委、建委、红十字会、妇联、团区委、残联以及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会上重点研究了示范区培育活动的迎检工作,创建办详细介绍了示范区培育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培育活动开展以来西城区所作的主要工作,对迎检的各项任务指标进行了分解。西城区在争创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工作中以争创为抓手,积极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残疾人整体生活质量的改善,从对残疾人单纯的物质救助提升到帮助他们改善功能,为他们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条件。通过创建工作带动全区残疾人医疗康复、教育康复、职业康复和社会康复的全面发展。陈蓓副区长在讲话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康复”的理念,要深入探索残疾人康复服务的长效机制,要把各部门所作的工作加以集成,大力推广开展康复服务的典型经验,通过宣传工作,增强社会对残疾人工作的认同感,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她在讲话中对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民政部门要把康复融入社区建设,与老龄、慈善救助等工作相结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要配合做好职业康复工作,教委要在特教学校及随班就读的学生中开展康复工作,建委、团区委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无障碍实施改造和志愿者助残等相关工作,街道和社区是各项服务的落脚点,一定要扎实做好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