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赵春鸾理事长到东城区检查指导残疾人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1月9日上午,以市残联理事长赵春鸾为组长,市残联理事、办公室主任赵建民、市精残人亲友会主席刘志跟等领导参与的检查小组到东城区检查指导残疾人工作。东城区杨艺文区长、章冬梅副区长陪同检查。

  赵春鸾理事长首先听取了区残联从艳梅理事长关于2006年东城区残疾人工作和2007年工作思路情况汇报。赵理事长对东城区2006年度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的作用,形成合力;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三是要加强对智力和精神残疾人的帮扶力度,提高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随后,赵春鸾理事长与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进行了亲切座谈,听取专门协会工作汇报,并征求了大家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赵春鸾理事长又来到区信息中心,现场视察了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信息网络系统建设情况,对东城区残疾人康复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赵春鸾理事长在东城区副区长章冬梅等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来到了位于东四街道奥林匹克社区文体中心的“手拉手职业康复站彩虹工作室”。当看到精神、智力残疾人亲手制作的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编织品时,赵理事长非常高兴,赞不绝口,并建议工作室今后要吸纳更多的残疾人参加职业培训,为残疾人群体开展康复劳动、融入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最后,赵春鸾理事长来到和平里街道七区社区实地检查指导社区残协工作,并到一户多残的困难残疾人田芳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

  杨艺文区长要求区残联在2007年工作中,贯彻落实市残联领导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开拓创新,努力进取,真抓实干,在残疾人职业康复和就业培训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使全区残疾人事业跃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