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残联召开四届五次主席团会议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3月28日,丰台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区残联四届主席团委员参加了会议,区残联副主席、区政府办副主任储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审议通过了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做的《关于丰台区残联2006年工作总结2007年工作安排》的工作报告和《关于调整第四届主席团委员的决议》、《关于调整第四届主席团副主席的决议》。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区残联执行理事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残疾人事业,抓住构建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举办奥运会、残奥会的机遇,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任务目标,重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解困、文化、体育、维权、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社会环境的改善上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使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实惠,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增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为丰台区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会议对执行理事会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2007年残疾人工作的任务和目标,贯彻了中国残联和市残联工作会议的精神,主题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

  会议指出,2007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和谐丰台的关键之年,是备战奥运会、残奥会的冲刺之年,也是全面执行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我区残疾人工作将积极抓住机遇,着力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残疾人重大问题的研究和有关政策的落实力度,认真完成奥运倒排期的各项工作,积极实施“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程,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维护好残疾人群众利益。
  副区长吕仕杰在讲话中对丰台区2006年残疾人工作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2007年是奥运会,残奥会筹备的决战之年,也是丰台区经济社会进入加速推进现代化、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阶段,残疾人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要求2007年残疾人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各级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和残联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残疾人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二要明确任务。明确指导思想,明确工作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奥运筹备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要继续做好残疾人就业和“残保金”的征缴和使用工作。三要发挥作用。要真正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上,把心思用在求实效上,把劲头用在抓工作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事业中去。四要再创佳绩。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服从服务于奥运大局,积极探索和拓展扶残助残形式和内容,满腔热情地帮助残疾人;要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环境。用最高的标准,最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