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基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为了全面推进“康复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落实,推动残疾人康复工作更快更好地发展,2007年3月27日至3月30日,海淀区创建办举办了为期4天的基层康复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全区29个镇(乡)、街道残联理事长、专管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展“康复示范区”创建活动是进一步促进海淀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有效载体,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本次培训班目的主要有三个: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康复工作和开展创建“示范区”活动的重要意义,理清开展创建活动的思路;二是明确开展创建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各自肩负的重要职责,增强完成创建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了解掌握更多康复工作的基本知识,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工作的问题,全面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确保创建活动顺利开展,要求各镇(乡)、街道残联的理事长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安排,抓好工作落实;各位专管员、协管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开展工作。
  这次培训的内容丰富,方法灵活,既有任务部署,又有具体要求。培训班聘请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以及市残联的专家和领导进行康复知识讲座,同时还下发了各种表格的范本,在全区实行规范化档案管理。
  培训人员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了资格证书,实现了持证上岗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