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残疾人事务可由残疾人管理——门头沟区农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今天上岗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4月6日上午,门头沟区农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上岗签字仪式在晨光饭店举行,标志着33名农村残疾人专职委员正式上岗。
  据了解,区残联在认真落实市残联《关于做好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选聘工作的通知》工作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任用人原则,采取公开招聘、自愿报名、考试面试、民主测评或组织协商议定并经过公示、体检、上报审批、签订合同的招聘办法和程序,为村残疾人协会配备残疾人专职委员,实现了“残疾人管残疾人,残疾人的事残疾人做”。残疾人专职委员的主要工作是承担本村残疾人协会的日常工作;通过走访,了解和反映残疾人的基本情况,建立本村残疾人基础档案和业务工作档案,为残疾人提供扶贫、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文体活动等服务,并在积极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等。
  在签字仪式上,区残联理事长李彩霞与镇主管镇长、残疾人专职委员签订了《门头沟区农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聘用合同》;公布了《门头沟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选聘和管理办法》。
  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在讲话中要求残疾人专职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要尽快进入角色,发挥应有的作用,履行好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康复、维权、文体、无障碍工作,对残疾人开展量体裁衣式的服务;摆正自己的位置,处理好与村两委班子、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残疾人群体的关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残疾人工作的本领。
  副区长贾文勤在讲话中要求残联系统及各镇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为发挥好残疾人基层组织的作用创造条件;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建设好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把好入口关,加强培训,逐步建设科学规范的考核管理机制;残疾人专职委员要珍惜这一机会,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距角色,发挥作用。
  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副区长贾文勤参加了上岗签字仪式。郊区县残联主管理事长观摩了上岗签字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