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海淀区残联举办新选聘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岗前培训和上岗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4月19日,海淀区残联对新选聘的228名社区、村残协的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有两部分内容:一是进行心理素质教育和残疾人工作就业指导,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中国残疾人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秘书、区肢残协会主席贺丽珍主讲;二是进行具体的业务培训,有组织建设、宣传文体、劳动就业、康复工作等残疾人相关工作,由区残联各部门负责人主讲。
  本次培训为期2天,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通过此次培训,使新上任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初步掌握了有关残疾人工作的基本业务知识,为胜任本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镇(乡)、街道残联的理事长。

  4月20日,培训班结束后举行了新选聘残疾人专职委员上岗仪式,市残联组联部、区劳动局、区财政局、区农林委、区街工办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仪式。与会领导为来自全区29个镇乡街道的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已任残疾人专职委员马连洼街道菊园社区残疾人徐彦平介绍了自己从事社区残疾人工作的体会和经验;新聘北下关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谈燕曦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
  市残联组联部领导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作为残疾人专职委员的意义和责任。二是要不断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履行好残协专职委员的职责。
  区残联理事长周修富从端正学习态度、注意学习方法、加强自身修养等方面对残协专职委员提出了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