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指套加工劳动促进了残疾人康复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31 【字体:

  进入4月份以来,石景山区的246名精神、智力残疾人病情减轻,精神愉悦,他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每天都走出家门去区街两级残联组织的指套加工点参加康复劳动。通过劳动,使他们学会了劳动技能,锻炼了动手能力,得到了生活补贴;在扩大了交往范围后,他们融入了社会,为社会、家庭减轻了负担。
  石景山区共有精神残疾人1174人,智力残疾人1051人,占残疾人总数的30.42%。其中,16岁以上的精神残疾人1170、智力残疾人1016人,占精神、智力残疾人总数的98%。为了实现这些残疾人的康复工作,石景山区残联继与五里坨医院联手建芽苗菜种植职业康复基地的同时,到河北雄县厂家考察,洽商,选定了适合智力、精神残疾人职业康复的指套加工项目。为了搞好这项工作,区残联专门制定了《指套加工实施方案》,利用8个街道和1个社区事务管理中心的11家成年智力残疾人“日间照料室”和9家精神残疾人健康俱乐部400多平方米的场地作为加工场地,购置了加工设备,与街道残联一道组织全区246名精神、智力残疾人进行指套加工康复劳动。

  经过老师手把手的教,残疾朋友认真的学,慢慢掌握了其中的技巧。八宝山街道徐春凤,由1一2分钟做一个,到现在一分钟能做3-4个,金顶街街道黄顺友在家里洗脸、刷牙、如厕都要在哥哥姐姐的帮助下才能进行,他现在已经能独立加工。黄顺友的家人说:在职业康复站加工纸套,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手脑灵活性,也锻炼了他们的耐心和细心,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还减轻了家属负担,使他走出家门、结识了许多朋友,学会技能,增加了收入。现在全区已经加工4批产品600余斤,质量达到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