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宣武区残联举办“牵手春天”亲子游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29 【字体:

  4月21日,宣武区残联在蟹岛组织了由成年智障班的老师和学生、宣武区培智学校的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参与的“牵手春天”康复训练亲子游活动。冯兰英理事长参加了此项活动。
  区残联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制订了方案,提供了相关的训练材料和图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确实保证孩子们在这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里,置身天然大课堂感受生活,在娱乐中达到康复的效果。
  参加活动的智障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表现。在对孩子们独立生活方面做了培训,他们能够独立完成洗漱、穿衣、叠被、收拾行李等事情。在认知方面通过下棋等游戏激发他们的兴趣。亲子游活动最让孩子们兴奋的是采摘,为了锻炼孩子们对数字的认识在采摘时规定他们采摘的数量,通过做游戏教会孩子们怎样区分蔬菜、水果。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孩子们也做了精心准备,在家庭才艺表演时通过朗诵、唱歌表达了孩子们对父母、老师的爱。所有参与“牵手春天”康复亲子游活动的人员都沉浸在一同与孩子们感受快乐、幸福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