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怀柔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残疾人办理减免税受重视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29 【字体:

  日前,北京鑫畅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到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地税局窗口为本单位的5名残疾人办理工薪减免个人所得税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仅用了两个工作日就让企业拿到了减免税批复。
  为加强和谐社会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北京市从2006年7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管理办法》。同时,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的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将企业残疾员工个人所得税的减免税率由原来的30%提高到了50%,因此各企业、事业单位都相应的增加了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数量。针对这一情况,为使残疾人能够尽快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地税局窗口主动与相关税务所及分局税政科进行沟通,将原需15个工作日办结的残疾人减免个人所得税事项尽可能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今年以来,窗口共办理此类事项25件次,为120余名残疾人办理了减免税,总计节省261个工作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