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宣武区成功举办首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29 【字体:

  为了迎接2007年10月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推动宣武区特奥运动的开展,5月12日,宣武区在回民小学举办了“宣武区首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国际特奥会东亚区主席苏丽莉、市残联办公室主任赵建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开让、区人大副主任哈金起、副区长范宝、区政协副主席袁双梅及政府办、街道办、体育局、教委等有关单位主管领导出席首届特奥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宣武区残联理事长冯兰英主持,副区长范宝致开幕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开让宣布特奥会开始。
  宣武区首届特奥会的特点是:
  一、领导高度重视。区长办公会对特奥会作专题研究,并就人员安排、经费问题做出批示。区体育局、区教委、卫生局大力支持。
  二、规模大。8个街道及培智学校9个运动队的237名智力残疾运动员,参加了50米快走、100米快走、50米跑、100米跑、立定跳远、10米运球跑、滚球、投球掷准(亲子项目)、背后运球(亲子项目)、高尔夫等10项比赛项目,共决出第一名63个、第二名63个、第三名63个、第四名48个。
  三、充分体现特奥精神。特奥会不分年龄界限,首届特奥会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大的58岁,年龄最小的8岁。他们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发挥潜能,勇敢表现,充分体现了“让我获胜,如果我不能获胜,让我勇敢地尝试”的特奥宗旨。
  四、发挥志愿者作用。首届特奥会有百余名志愿者通过专门的培训后,为特奥运动员进行周到、细心的服务。并通过他们带动更多的人了解特奥、支持特奥、参加特奥,关心重视智障残疾人。
  最后宣武区首届特奥会在全体运动员和志愿者手拉手环成友谊圈中成功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