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丰台区举行 “全国助残日”宣传服务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29 【字体:

  5月20日是第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丰台区在莲花池公园“普法茶亭”前广场上,隆重举行了以“保障残疾人权益,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服务活动。区残联理事长冯建宝、太平桥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朱玉水、主任郗俊生、副主任杨立柱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点,冯建宝理事长宣布活动开始,锣鼓喧天,鼓乐齐鸣,两支50余人组成的秧歌队跳起了欢快的大秧歌,丰台区“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参加宣传服务单位有区法制办、区法援中心、区残联法律维权律师团、北京金慧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阜仁眼科医院、三〇二医院、北京时珍堂医院和太平桥街道社区宣传点等,宣传服务项目有残疾人政策法规宣传、法律咨询、康复知识宣传、就业培训服务、义务测血压、免费理发、照相摄影等,近千名群众和残疾人参加活动。重残人牛凌松的母亲专程陪着孩子从几十里地以外赶来,她说:“我们的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残疾人事业,残疾人的地位一年比一年提升,今年《残疾人就业条例》的实施和重残无业人员生活困难补助政策的出台就是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牛凌松也是发自内心地说:“感谢残联,感谢政府,残疾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几名残疾人自发地组织起了一个演唱小组,现场表演,表达她们对党和社会的热爱,无不令人感动。卢沟桥街道刚刚获得丰台区残疾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展风采”演讲比赛第一名的重度残疾人朱樱,深情地说:“我过去很少走出家门,在残联的帮助下,我走出了家门,我真是太高兴了,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她演唱的一首《感恩的心》和《平凡中我们一样奉献》的演讲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表达出了她和所有残疾人对美好社会的感恩之心。
  当一位满脸是汗的老大妈扭着秧歌走过面前时,人们问她为什么扭得这么卖劲?她说:“国家这么重视残疾人工作,我们能为残疾人出点力,流点汗没什么!”多么质朴而有实在的话语。整个活动现场处处爱心涌,点点见真情。助残日活动结束了,留给人们的将不是一时的感情激动,而是长久的思想共鸣。它不仅展示了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采,也必将激励和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弱势群体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进一步促进社会的和谐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