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大兴区康复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圆满完成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29 【字体:

  4月26日–5月18日,大兴区残联分三期对全区17个镇、街道办事处残联理事长及工作人员、相关部门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康复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共有40名学员参加。在第一期培训班上,市残联康复部、市康复协会领导及有关康复业务的专家对创建社区康复达标区工作、“十一五”期间康复工作的相关政策、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体系及残疾人肢体康复等业务进行了授课,为了增强大家的服务意识,专家们采取了老师授课及学员互动等形式进行了讲解。二期培训班请来了北京眼科研究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国残疾人辅助用具中心、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有关专家对视力残疾人的康复、残疾人社区康复的基本知识和组织实施、残疾人辅助器具和康复训练器具及孤独症的儿童康复等业务知识进行了授课。三期培训班由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对聋儿听力语言的康复训练、精神残疾人的康复训练和智力残疾人的康复训练等三类业务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就争创社区康复达标区和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指标体系的实施方案、操作步骤、康复需求调查和档案管理、康复“十一五”工作计划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分解。
  学员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参与到学习中去。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后将持证上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