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大兴区举办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7-05-29 【字体:

  5月20日是全国第十七个助残日,大兴残联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物美大卖场地面广场,举行了一场以“保障残疾人权益,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爱心助残活动。
  在咨询现场,区残联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北京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关于对无固定性收入重残无业人员给予生活补助政策问答、办理残疾人证须知、区人民医院关于残疾人鉴定的说明、康复知识宣传等材料,并安排医生对残疾人及过往群众进行义诊。与此同时,大兴区残疾人法律维权工作站特聘律师为现场群众及残疾人朋友提供法律维权咨询服务,先后6名残疾人及亲友就劳动争议、房产纠纷、宅基地纠纷、交通事故等问题进行咨询,律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北京市大兴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残疾人朋友及现场群众提供理发、教育咨询、修自行车、配钥匙等义务服务。
  活动中,以“消除障碍,共享文明”的“爱心通道”签名活动显得尤为引人注目。“爱心通道”是由大兴区无障碍监督员宋薛宣师傅倡议提出的,他提出把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更名为“爱心通道”,宋师傅说,残疾人都渴望理解和尊重,渴望平等的交流与沟通,渴望社会的认可与帮助,假如我们社会上有更多的有识之士伸出援手,给与残疾人朋友更多情感上的关怀,拉他们一把,必定会促使他们走上社会参与社会。区残联领导为宋师傅颁发了大兴区无障碍监督员聘书。在残联工作人员的倡导下,先后有300多名群众在爱心通道条幅上签名。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广泛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使得社会各界了解了大兴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真诚和爱是打开一切幸福和美好的门匙,请与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奉献您的真诚和爱,让我们都来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让他们参与、融入到社会生活中来,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