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吴文彦理事长走访慰问西城区残疾人和低保家庭

文章来源:西城残联     发表时间:2017-01-20 【字体:


图为走访慰问现场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图为走访慰问现场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1月19日上午,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先后来到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和牛街街道,走访慰问了4户残疾人和低保家庭,市残联办公室、区民政局、区残联和走访街道有关领导一同参加。

  家住什刹海街道大拐棒胡同的艾金荣是重度肢体残疾,爱人也患有多重疾病,家庭无经济来源,享受城市低保。走访中,吴文彦理事长关切的询问了她的家庭情况以及相关政策享受状况,当得知她家进行“煤改电”使用上了清洁能源后,吴文彦理事长还细致的了解了她家的用电支出和补贴政策。

  在高龄老人王维家中,吴文彦理事长看望了她瘫痪卧床的儿子,对用品用具和护理补贴政策落实后的效果听取了王维老人的意见。当得知街道和社区对老人生活给予很多照顾时,吴文彦理事长在欣慰中鼓励老人坚定生活的信心。

  一行人来到牛街街道低保户单庆家,便被墙上贴着的服药安排表吸引。攀谈中吴文彦理事长得知,单庆与父母一同生活,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父亲双目失明且常年卧床,生活起居全靠他与兄弟姐妹负责。对老人细致入微的照顾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吴文彦理事长更是在钦佩中鼓励他们将这传统美德传递下去。

  来到百岁老人李慧英家中,她的女儿向大家介绍了老人的基本情况。李慧英老人看到来客,还认真地梳理几下头发,精神矍铄地迎接大家。吴文彦理事长向老人及其家人提前拜年,送去新春的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