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鲁勇到我市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01-20 【字体:

图为慰问现场图为慰问现场


  1月1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到我市海淀区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陪同慰问。

  张莉是重度脑瘫患者,1957年生于北京,她从13岁自学文化,用嘴翻书,叼笔写字,先后完成了小学至高中及文学函授班的课程。80年代初自学写作,至今有百余篇作品被国内外多家报刊、电台采用并多次获奖。1989年她作为中国唯一的残疾人代表应邀参加美国圣·路易斯召开的“国际残疾人独立生活代表大会”,并做重点发言。2007年出版了长篇小说《生如残月》。目前,张莉享受我市残疾人“生活补助和护理补贴”等福利补贴政策,市区残联还为她提供了辅具器具服务和家庭无障碍改造。

  在张莉家中,鲁勇理事长仔细询问了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认真了解了她享受政策和服务的情况。当获知张莉通过用嘴翻书写字、自学文化还出过两本书后,鲁勇理事长高度赞赏,鼓励她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以此影响带动身边的残疾人迎接困难和挑战。鲁勇理事长指出,要制定出台更多惠及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改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使残疾人生活的更加美好。吴文彦理事长表示,一定按照中残联要求,加大对残疾人的精准服务,并进一步挖掘、宣传像张莉这样的自强典型,激励更多的人们迎接生活的挑战。

  张莉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惠及残疾人,她相信以后日子会更好,自己也会写出更多更好作品,激励大家快乐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