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北京考区开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9-29 【字体:

  2011年9月24日至25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北京考区考试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中国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李志军;北京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北京残联巡视员梁田等领导现场观摩盲人考试。
  此次考试是继2010年首次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之后组织的第二次全国统一考试。目前,北京考区共有考生62人,其中男50人,女12人;年龄最大的考生58岁,年龄最小的考生18岁;使用现行盲文24人,双拼盲文1人,汉文大字卷37人。
  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评价盲人是否具备在医疗机构中从事医疗按摩活动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的考试,是在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残联共同制定的《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中确立的一项专门针对盲人的国家级医学考试制度,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分为综合笔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个部分,综合笔试试卷含有现行盲文试卷、双拼盲文试卷、汉文大字试卷;实践技能考试分为A、B两站,A站为临床知识问答,B站为实践手法操作。考虑到盲人群体的特殊障碍,本次考试报名费、食宿费、考试用具(盲笔、盲板、放大镜、LED灯)等相关费用都由政府承担,并提供无障碍考试环境,严格贯彻科学考试、安全考试、以人为本考试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