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第三季度理事会与专门协会情况通报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9-27 【字体:

  9月20日,市残联召开第三季度理事会与专门协会情况通报会。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郭克利主持会议。副理事长吕争鸣、吴学文和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出席会议,各业务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部室负责人分别通报了第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12年工作设想;五个专门协会负责人分别简要通报了第三季度工作和2012年度工作计划,并就无障碍建设、残疾人网络培训、康复筛查、家庭护理、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吴文彦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协会积极组织本类别残疾人通过多种形式走向社会、融入社会的做法和协会主席们在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希望各专门协会:一是要引导残疾人提高驾驭网络能力和水平,审慎使用网络工具,推动协会工作稳定、有序发展;二是要积极培养并推荐残疾人优秀骨干,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2012年区县专门协会换届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吴文彦理事长强调:各业务部室要保持和专门协会的密切联系和有效沟通,建立起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多种工作机制,特别要在政策执行评估工作中充分考虑专门协会的意见,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教就部有关领导就即将出台的《北京市扶持福利企业发展 促进残疾人就业暂行办法》专题征求了各专门协会的意见。协会主席就福利企业在安置精神残疾人职工就业、残疾人职工职业培训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这一做法得到了各专门协会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