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启动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8-23 【字体:

  2011年8月13日,地坛体育馆彩旗招展,锣鼓喧天。“2011年北京市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大赛暨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东城区政府副区长宋甘澍,东城区残联、体育局、卫生局及天坛、景山两个试点街道的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由东城区体育局局长吕德成主持。仪式上,北京市社体中心主任李炳熙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介绍了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活动概况,来自天坛街道的体育助残志愿者向全社会发出“为残疾人参加体育健身提供志愿服务”的倡议。残疾人代表在发言中,对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表示感谢。市、区领导向残疾人代表赠送了健身器材及《社区体育工作手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活动是行政区划调整后,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残联率先在全市联合发起的,得到了市体育局和市残联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整个活动将从2011年至2013年分三年完成,分为筹备、试点、推广、展示四个阶段实施。健身活动进入残疾人家庭,将在认真开展前期需求调查的基础上,为残疾人制定个性化体育健身方案,免费配发健身器材,体育指导员入户指导残疾人开展日常训练并做好服务记录,使不能走出家门的重度残疾人也能充分享受到个性化、精细化的体育健身服务,享受到体育健身的快乐。这是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特殊关爱,是对《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落实,是残疾人参与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具体体现,是全民健身行动的进一步深化。对于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推进广大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增强残疾人身体素质,促进残疾人共享全民健身事业和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成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