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我市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7-06 【字体:

  为全面掌握残疾人康复需求情况,科学制定残疾人康复事业“十二五”规划,完善残疾人康复保障政策,推进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实现,中国残联在全国开展以省区市为单位的残疾人康复需求实名制调查。

  市残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下发了工作文件,组织了专项业务培训。各区县残联积极行动,逐级抓好需求调查责任落实,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深入残疾人家庭,全面掌握了解残疾人康复需求,顺利完成了信息采集、数据录入工作。
  我市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结果显示:全市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25.8万人,占户籍常住人口的2.1%,其中持证残疾人22.2万人,未持证残疾人3.6万人,视力残疾人2.9万人,听力言语残疾人2.1万人,肢体残疾人14.6万人,智力残疾人2.7万人,精神残疾人2.6万人,多重残疾人0.7万人;有康复医疗需求的5.4万人,占康复需求总数的20%;有功能训练需求的6.8万人,占康复需求总数的26%;有辅助器具需求的22万人,占康复需求总数的85%。
  此次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一是基本掌握了残疾人康复需求总量,建立了基层残疾人康复需求数据库及档案;二是摸清了有康复需求残疾人的医疗保障情况,为研究残疾人康复救助政策提供了基础数据。三是掌握了残疾人多样化的康复需求实际,为“十二五”残疾人康复工作确立重点方向,推进重点项目提供了依据,为实现更高水平的“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