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到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7-04 【字体:

  6月28日下午,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到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市残联巡视员梁田陪同调研。
  吴文彦理事长听取了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按摩中心工作职能、人员编制、重点难点工作以及“十二五”盲人按摩工作发展规划。她充分肯定了我市盲人按摩事业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特别是在贯彻卫生部等四部委制定的《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建立“三个平台”推进盲人医疗按摩师就业、组织全国盲人医疗按摩北京考区考试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在人手少、工作任务重的条件下,克服各种困难,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扶持办法,推动了我市盲人按摩事业的创新发展,是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体现。
  吴文彦理事长要求,当前,残疾人事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大好形势。要把握机遇、整合资源、善于借力,着重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加强政策研究,进一步规范按摩市场。针对社会上无照经营、违规经营、超范围经营的盲人按摩机构,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以制定出台管理办法为抓手,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切实整顿规范市场。二要组织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促进盲人就业。按照中国残联工作部署,组织好2011年9月24-25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北京考区考试工作,继续加大盲人医疗按摩工作调查研究,以建立首都按摩医院为切入点,全面推进盲人医疗按摩师进入社区卫生机构就业。三要加大扶持,树立品牌。进一步加大扶持的深度和广度,建立扶持的长效机制,推进盲人按摩品牌化战略,统一行业标识,提高社会对盲人按摩的认知度,继续探索促进盲人按摩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