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吴文彦理事长到市残疾人活动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6-27 【字体:

  6月22日上午,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到市残疾人活动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市残联巡视员梁田以及办公室、宣文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文彦理事长亲切看望了正在中心活动的市残疾人书画会、市残疾人摄影协会、市残疾人集邮协会等残疾人文化组织会员,察看了文化资源中心为残疾人服务的设备设施以及图书阅览室,参观了心理咨询室,演员训练室,观看了正在中心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残疾人摄影展,与正在中心开展活动的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文彦理事长还看望了驻中心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听取了活动中心的工作汇报后,吴文彦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加快推进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牢牢把握当前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加快推进首都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一是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认真研究如何采取社会化的工作方式,广泛利用社会资源,为首都残疾人文化事业服务。二是研究探讨市残疾人艺术团的发展模式,探讨市残疾人艺术团运行机制和演员的保障机制;三是要丰富残疾人残疾人文化工作内涵,在现有各类活动项目的基础上,拓宽活动内容和形式。四是加强对基层文化活动的指导、服务,推动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的普及和发展。五是要将残疾人文化活动融入到全民的大众的文化活动之中,为残疾人群体搭建宣传展示的平台,促进残健共融,扩大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影响。五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好楼内消防设施的维护,组织消防演练,坚决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