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国际知名残疾人运动员莎拉与北京市残疾人运动员举行交流分享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5-24 【字体:

  国际知名残疾人运动员莎拉女士与北京市残疾人运动员交流分享活动于5月20日上午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行,中国残联体育部竞赛训练处副处长勇志军、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吕争鸣及北京市的残疾人优秀运动员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交流分享活动。

  莎拉女士是美国残疾人运动员,也是世界上唯一完成“铁人三项世界大赛”的残疾人女运动员,曾获得2006年“全美最佳残疾女运动员”的荣誉称号,同时也是多家知名杂志期刊的封面人物及“耐克”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莎拉女士七岁时左腿便因先天原因截肢,但失去一条腿并没有阻止她对运动的热爱。她花了4年时间学习如何使用假肢走、跑、跳,并于11岁重回田径场。今年即将36周岁的莎拉女士已参加过新西兰、欧洲、古巴以及全美各地的长跑比赛,并于2003年获得奥林匹克长跑世界铁人三项大奖赛冠军,2006年她成为历史上首位完成“福特铁人世界大奖赛”的残疾女运动员。

  此次交流分享活动主要是为莎拉女士与北京市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创造一个交流、学习、沟通的机会,莎拉女士与北京市残疾人运动员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共同追忆运动生涯的坎坷历程,共同展望美好的未来。彼此在意志的磨练、身体的训练、辅助器械的使用等各方面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莎拉女士是第一次中国之行,在与北京市残疾人运动员交流、互动过程中,莎拉的事迹感染、鼓舞、激励着北京残疾人运动员;同时,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事业的快速发展也给莎拉留下了美好的映像。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残疾人体育协会主席吕争鸣,在交流分享会上介绍了北京市残疾人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做法。当莎拉女士了解到北京市目前已经组建了18支残疾人运动队,并逐步确立了一批在国际领先的残疾人优势体育项目,如田径、轮篮、游泳、射击、射箭等,并培养出李岩松、董智、林海燕、汪涓等多名残奥会冠、亚军时,莎拉表现出了由衷的钦佩,并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和交流,共同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