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康复中心举行残疾人民办康复服务机构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5-24 【字体:

  为了提高残疾人民办康复服务机构教师的教学能力,2011年5月19日,康复中心民办机构教研组组织了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的骨干教师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进行特殊儿童的融合教学观摩活动,共有14家民办机构的1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师们先后观摩了北医幼儿园特殊儿童在幼儿园的融合生活情况以及融合班、特教班的小组教学活动。观摩结束后,观摩教师和北医幼儿园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有关残疾儿童融合教育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收益很多,要把此次的观摩经验带回去分享,希望中心今后能更多开展此类活动,各个机构之间能打开大门,实现普通教育与特殊教育之间的“融合发展”,让残疾儿童最终获益。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对残疾儿童和融合教育有了新的认识:融合教育的真正目的是给予特殊儿童平等的参与机会,教师应该在最小受限制的环境中给予残疾儿童提供最大的支持服务,逐步树立了“尊重、平等、共享”的残疾儿童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