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首家无障碍助残基地在昌平区揭牌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5-17 【字体:

 

     2011年5月12日,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昌平区小汤山镇君知雨农业生态园举行无障碍助残基地揭牌仪式暨捐赠活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建绪、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市残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阳、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人才开发处处长李建伟、市规划委委员综合处处长张钧凡、市民政局慈善办主任、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程立岩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如新(中国)日用品保健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上海增爱基金会、美国LDS慈善协会以及北京汇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品精良爱心超市等爱心组织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无障碍助残基地揭牌仪式上,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北京君知雨生态园总经理谭亚君首先致辞,全面介绍了生态园开展无障碍建设以及扶残助残的情况,残疾人代表在发言中感谢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让残疾人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利益,在生态园的工作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昌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阳和市规划委委员综合处处长张钧凡共同为无障碍助残基地揭牌。

 
  在捐赠仪式上,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接收了如新(中国)日用品保健公司、世界儿童基金会捐赠的价值200万元蜜儿餐、 北京汇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捐赠150万元人民币、上海增爱基金会、美国LDS慈善协会捐赠500辆轮椅、台湾明门公司捐赠100辆脑瘫儿童轮椅、中国电信捐赠4000部电话以及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尚品精良爱心超市分别捐赠了一定数量的食品和日用品。   


  在捐赠活动上,与会领导向出席活动的宋英杰、黄薇、王焕德、团梅、赵树明等颁发了“首都爱心助残公益大使”荣誉证书和纪念瓷盘。
  市残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在讲话中首先祝贺无障碍助残基地的落成,希望基地发挥无障碍采摘的特色和优势,成为向社会各界宣传无障碍、传播助残理念、宣扬扶残风尚的窗口,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脱贫致富。二是感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指导和支持,感谢如新公司、儿基会、北京汇泉公司等众多爱心企业对首都残疾人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三是希望广大残疾人发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少数民族歌手索南扎西、团梅、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部分演员以及中华民族园少数民族演员的精彩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