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庆祝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5-17 【字体:

  5月15日,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举行了盲人保健按摩行业法律法规、地方标准宣传活动,以此庆祝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田,市盲人协会副主席马巧云,市盲人按摩学会会长王虹,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主任刘洪波,以及来自东城、西城十二家盲人保健按摩企业近40名盲人按摩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盲人代表付宝荣进行了发言。她深情地对党和政府给予盲人群体的关怀,各部门给予的帮助,全社会给予关爱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用自己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参加职业技能、创业指导培训,最终实现创业发展的亲身经历鼓舞广大盲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积极参加技能培训、素质教育等活动,努力为首都盲人按摩事业贡献力量。
  梁田巡视员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广大盲人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保障残疾人民生、维护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作为契机,盲人保健按摩行业法律法规、地方标准宣传活动做实、做好,通过法规和标准宣传,进一步加强盲人保健按摩企业和盲人从业者的遵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二是加强盲人保健按摩行业服务、技术地方标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盲人保健按摩行业整体的服务和技能水平,打造品牌,开拓市场;三是继续加强盲人群体全方位,多层次的技能培训和素质教育工作,为盲人保健按摩行业和盲人按摩事业的发展打好人才基础,增加发展动力。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盲人保健按摩企业法人代表发放法律法规和盲人保健按摩行业服务、技术标准读本以及扶持企业的按摩单具。


  会后,开展了“展示残疾人技能、回报社会关怀”为主题的义务保健按摩活动,共服务社会群众142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