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残健共融京剧舞台竞芬芳––北京市隆重庆祝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5-17 【字体:

  5月14日,梅兰芳大剧院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北京市庆祝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这里启动,残疾人京剧爱好者与中国京剧界名角同台演唱,残健融合,共庆佳节。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及市政府残工委有关单位和各区县政府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与残疾人朋友共同观看了残健共融京剧演唱会。
  启动仪式由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主持。市委常委梁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首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站在实施首都“十二五”发展战略和建设文明和谐首善之区的高度,阐述了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民生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仪式结束后,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残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残健共融京剧演唱会”。本台演出,以服务残疾人为主旨,以文化传播为媒介,围绕丰富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首都京剧界名流与残疾人京剧爱好者同台献艺,演出高潮迭起。著名京剧表演家李维康、耿其昌、赵葆秀、孟广禄带来了他们的拿手好戏,《玉堂春》、《白毛女》、《四郎探母》、《坐寨》等京剧选段深深吸引了众京剧迷,现场掌声雷动。残疾人京剧爱好者在名家面前也不怯场,盲人谢志辉表演的《铡美案》选段“包龙图”,字正腔圆,气势恢宏,赢得了满堂喝彩;后天致盲的张虹,一段“喜盈盈进画堂”,表演美仑美奂,尽显不凡功底。
  演出结束后,领导们上台祝贺演出成功,并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5月15日是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围绕主题,发挥首都资源优势,我市突出文化服务民生的特色,以启动仪式为契机,揭开了全市助残活动的序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