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举办残疾人康复服务和技能培训进社区启动仪式暨第二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宣传展示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5-16 【字体:

  5月13日上午,在崇文门新世界门前广场,东城区残联以“改善残疾人民生,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举办了大型宣传展示活动,吸引近千名群众参观,近百人亲身体验残疾人康复器具等设施设备。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东城区副区长宋甘澍、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增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王宝祥、区司法局局长李利平、区残联党组书记晋鹏、崇外街道主任肖利明、区规划局副局长金连平等领导出席活动。
  区残联从艳梅理事长主持启动仪式,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增耀致词;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十名贫困残疾人代表免费发放了辅助器具,向即将参加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东城区残疾人选手赠送了价值500元的图书卡;北京市残联马大军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广大残疾人朋友祝贺节日,希望新东城继续发扬成绩,以两区合并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大维权、大保障、大服务理念,加大政策出台和社会宣传力度,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推动残疾人事业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活动当天,几位台商代表通过区台办捐款2.5万元用于为贫困残疾人配发辅助器具;爱瑞美达公司和团宝网合作,举办助残义卖,活动收入的20%将全部捐赠残疾人事业,当天他们带来捐赠的第一批款项2万元。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增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王宝祥为爱心助残单位颁发了题有“扶残助残、共建和谐”的纪念牌。
  在活动现场,来自东城区残联、人力社保局、卫生局和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律师事务所律师设立咨询服务展台,提供政策咨询、义诊、健康知识普及和法律服务,发放盲文版《北京市法律援助条例》、《残疾人保障法》、《义务教育法》、《残疾人教育条例》等宣传手册。辅助器具和无障碍服务厂家,现场展示辅助器具和无障碍汽车。盲人按摩师也走上街头,身穿白大褂,带着“志愿服务 回报社会”的绶带,为过往路人义务按摩。残疾人还现场创作串珠摆件和软陶等手工艺品,表演了精彩新颖的轮椅舞蹈。该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许多人上前咨询有关康复保健和法律方面的问题,有的残疾人在家人陪同下赶来咨询残疾人维权问题。在成果展示区展出了东城区残疾人事业“十一五”成果图片和“魅力展现新东城,绚丽景象献给党”残疾人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