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延庆县残联举行高危人群致聋基因筛查项目启动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4-19 【字体:

  4月18日,延庆县残联在旧县镇医院举行“高危人群致聋基因筛查项目”启动仪式。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康复部主任赵建民,博奥生物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志坚,县残联理事长孙江、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旧县镇党委副书记周振明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县残联副理事长闫克霞主持了会议。县聋人协会主席和旧县镇130名听力残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孙江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博奥生物有限公司专门研究的针对中国人群的遗传性耳聋基因芯片检测试剂盒,对“高危人群致聋基因筛查”的重要意义:一是能够及早明确耳聋的病因,采取治疗干预措施;二是能减缓或避免迟发性耳聋的发生;三是能尽早发现有药物性致聋基因的高危人群,进行针对性的用药指导,避免药物性耳聋的发生,避免药物性耳聋的加重;四是对聋人进行生育或再生育指导,预测其后代发生耳聋的可能,降低聋儿出生几率。
  县聋人协会主席杨迎军代表聋人朋友作了发言并感谢市残联、市卫生局推出的致聋基因筛查这一项目,感谢政府对听力残疾人的关怀,希望通过此次筛查,能使更多的人远离耳聋,更多的家庭不再有聋儿的出现。
  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此次高危人群致聋基因筛查项目,对建立并完善听力残疾早期筛查、早期诊断与早期康复相结合的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工作模式,有效控制听力障碍的发生有着重要的意义,充分显示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加大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力度,高质量的把政府实事项目办好、办实,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使残疾人的生活更加美好。
  仪式结束后,旧县镇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听力残疾人进行血样采集,并回答他们的咨询。据了解,县残联经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和宣传动员工作后,经与县卫生局协商,本着方便残疾人,就近采血的原则,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资源,确定了14个采血点,在一周的时间内对全县1659名持证聋人朋友进行血样采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