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延庆县人大领导检查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4-15 【字体:

  4月14日,延庆县人大副主任侯林兴、盛桂荣、白元玺,带领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到县残联就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县残联理事长孙江、副理事长王丽霞、闫克霞等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一行听取孙江理事长关于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反映全县残疾人工作的纪实专题片《盛世情怀》,先后到香水园街道温馨家园和延庆镇温馨家园,了解残疾人康复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并亲切询问职康站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江理事长总结了三年来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的主要做法,汇报了2011年的重点工作。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三年来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的情况。一是完善社区康复服务网络,确保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二是加强对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改善残疾人的生活。三是大力宣传残疾人就业政策,残疾人就业稳步提升。四是“无障碍”进家庭,满足残疾人的需求。五是要以残疾人信访工作为纽带,依法维权办实事。六是把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日益改善,宣传和体育工作不断加强。他指出,2011年重点工作是,建设一个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落实促进就业和开展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建立考评培训机制,发挥残联枢纽型作用落实补贴,围绕深化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等十个方面,做好残联内部48项重点折子工程。
  县人大领导对县残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残联通过扶贫就业、无障碍设施改造、温馨家园职康站的开展、危旧房改造等工作,使残疾人生活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
  侯林兴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认为县残联贯彻执行《残疾人保障法》工作到位,管理精细,措施到位。他对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中,提出如下要求,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好有关宣传工作;研究和贯彻执行好各项法律法规,争取多方面支持;要发挥作用,教育残疾人自立、自信、自强;要管理和使用好有关设施,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要加强学习,探索新方法,做好基层残疾人工作,使我县的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