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培训教材编写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7-21 【字体:

  近期,市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培训教材编辑工作座谈会在门头沟区残联召开。北京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李敬德、北京师范大学文晓玲教授以及市残联有关部门、东城、朝阳、海淀、房山等区残联主管理事长和街乡镇理事长、协管员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召开很有必要、很及时。大家普遍认为,残疾人工作是一项社会工作,在编写教材时,首先要把握好读者定位,其次在内容方面要重视多录入新残疾人观和《国际人权公约》里的先进理念,要注重对残疾人工作具体方法、步骤的介绍,对一些基层业务知识编写要力求通俗、简洁、易懂、可操作性强,在教材的形式上要做到逻辑清晰、层次分明,防止章节重复。李敬德教授把教材编写高度总结了“新、实、用、法、准”五个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