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成立首支专职无障碍监督大队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6-04 【字体:

 

  为了适应奥运会、残奥会要求,进一步加强无障碍社会监督工作,加快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近日,东城区从健全监督组织网络入手,成立了全市首支专职无障碍监督大队。监督大队利用社区公益性岗位,聘任专职无障碍监督员30人,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设立了专门办公室和监督电话,日常工作经费纳入区残联年度经费预算。同时在街道设有无障碍监督中队,社区设监督小组,建立了专项督查制度,初步形成专兼结合、运转高效的监督网络和长效工作机制。

  5月23日,东城区召开无障碍监督大队成立大会,对监督员进行了无障碍条例、监督工作实施细则、无障碍设计规范等业务培训,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无障碍监督员进行了研讨”。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健全监督网络。将无障碍监督工作沉入基层,深入社区,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做到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二是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例会、技术指导和培训、监督检查、考核和奖惩等各项制度,以制度促工作,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水平。三是强化队伍规范化建设。按照“精诚团结、务实高效”目标,抓好无障碍监督员素质教育和队伍品牌包装,将监督大队建设成作风严谨、务实高效、团结协作、特点突出的战斗集体,争取在全市叫响,成为全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四是加强日常监督工作。及时系统地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并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不断完善地区无障碍环境。

分享到: